得救見證
     
我的信主之路(梁政光)
 
     
感謝主
      主啊!我是一個這麼不良善的人,感謝主揀選了我做你的子民,也感謝主賜給我這個機會,能將我個人蒙主恩待的經驗透過文字分享給各位弟兄姐妹。
      主啊!我也更相信,主的旨意是要我透過個人經驗來彰顯主的榮耀,來將主的褔音傳播出去,去感動更多未信主的人。
      主啊,若沒有主耶穌,在我裏面一無是處,主你看重我們,使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已與主個別且獨特的親密關係,使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在地上,也在天上唱新歌,如同主透過使徒約翰在啟示錄十四章三節所說:「他們在寶座前,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歌,彷彿是新歌…沒有人能學這歌。」
      主啊,願你的旨意成全,願你的國度降臨,願你做王直到永遠,哈利路亞!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Amen!
     
信主之前
      我是外省第二代,從小在眷村長大,與大部份未信主的台灣人相類似,家中的信仰是偏向佛教,也會定期的拿香拜拜以求心中的平安。在懂事後,為了確保祭祀儀式是否正確的進行,還特別去鑽研了相關的規矩與步驟,雖然不是很虔誠的佛教徒,但自認比一般人稍微多一點認知。
      也如同其他人一樣,會將平安符掛在家中、車上與個人隨身攜帶,偶爾會主動拿佛經來研讀、也曾購買佛經錄音帶在開車時播放,連說話也是,在遇到不懂的事或狀況時,常有一句話「那就擲茭吧!」就會很自然的脫口而出。
基督化家庭
      在信主前約兩年,我的家庭裏,除了我以外,我的太太與女兒們都因現在教會的弟兄姐妹的引導而信主,然而弟兄姐妹們來我家做小組聚會時,雖然我心中真正的想法是不願意,但為了家庭的和睦著想,我還是答應了,因為我心中的想法是,我不反對你們,但也請你們不要搞到我就好了。而太太和女兒們每週日都會去教會做主日禮拜,而我只是當她們的司機而已,並沒有去教會。
      不信主的我一直維持到我44歲。
      而我現在相信,主早已在呼喊我,只是我的心被偶像蒙蔽且剛硬已久而不自知。
     
信主的契機
      我們每年暑假都會有所謂的家庭年度旅遊,2015年7月,我們選擇了台東。在出發前的準備工作是一定要做的,因為老婆已是基督徒所以就選擇了基督徒牧師Tracy所開立的HOSTEL。
      旅遊期間入住HOSTEL的星期六晚上,接到哥哥傳來的消息說爸爸住院了且情況不好,當時心中是非常的擔憂,而太太與女兒們知道後,就為我父親禱告,我想大家都能夠體會,在你無助時,有任何一點希望你都不會放棄,就如同溺水的人連一根稻草也會抓著不放,而我也就自願的參與其中,禱告完後就帶著焦慮的心入睡了。
至會的婦人
      隔天早上,因為太太要做主日禮拜,我就載他們到選定好的教會去,而太太又勉強我說,既然都到這了,要不要一起來,我起初的反應當然是『不』,而她又一直勉強問我要不要去,我就愈來愈沒有耐心的說『不』,我承認我當時的情緒已經快要失控了。而讓我更氣的是她還請Tracy牧師一起來勸我,在我情緒要爆發之前,一個念頭閃過,就看在她們為我父親禱告的份上,我就勉強自已去吧,就帶著一個焦慮、不情願的心,到教會裏做虛偽的社交。
      在敬拜時,唱的詩歌唯一有印象的是『你坐著為王』,有印象的並不是詩歌感動了我,而是那我不懂的歌詞讓我覺得,怪異與反感。在牧師講道完後,我看了手機,看到消息說父親病況加重,住加護病房甚至說要我們有心裏準備,我也將這消息告訴了 Tracy 牧師(因為在任職牧師之前,她是位醫生)她也請台東教會的牧師
來一起為我重病的父親禱告,這時;父親如何在小時候保護我們,及長大後如何很有責任的扛起家中的重擔一下全部浮現在腦海,在大家為我父親禱告的當中,我的淚水決堤般的流出,這是我第一次在那麼多不認識的人面前痛哭。
      離開教會後,我趕緊與哥哥連絡,沒想到接到的回應是叫我還不要趕去看爸爸,而我當時卻也回應說好,若有消息隨時連絡。而我現在相信,此時主已將褔音的種子撒在我的心田,他要做我心中的王,然而我愚昧的心尚未查覺。
     
有感而決志
      在台東教會的牧師與弟兄姐妹們為我父親禱告的那個晚上,接到哥哥傳來的好消息,爸爸的情況已經得到控制,但仍需住在加護病房觀察數日。
      而此時Tracy牧師也在旁邊,她向我說了一些基督教事情,她鼓勵我說:『要不要試試看,看耶穌是否是真神,向他提出你的祈求看能不能實現,而且不要挑簡單的!若他是真神,他會成就你所祈求的,尤其是初信之人會更蒙應允,但若祈求不能應允,再看你個人的決定如何。』
      在父親病情已受控的前提下,我抓著稻草的心又再度燃燒起來,就在這個契機下,由 Tracy 牧師帶領我做決志禱告。
      而我現在相信,褔音的種子已在我心中發芽,只是我心還是看世界為主。
     
第一次自願進教會
      在家庭旅遊的最後一天,我們趕到花蓮去看父親,而在加護病房時他仍是昏睡著,這時我就想試試看為我父親禱告,為我父親向主開出我的條件,祈求主讓父親的身體狀況能夠復原,不只要復原,還要比以前的狀況更好,若你成就了我的祈求,我就會去教會做為還願的回應。
禱告完了,也因為時間已晚必需趕回桃園,就回家了。
      回家後,當然一直持續追蹤父親的狀況,結果是正面的,父親的身體狀況愈來愈回穩,約過了一個月後,心想是不是該還願了。老婆認為我很固執,要我信主,或是主動去教會可能要等很久甚至不抱希望,但她不知道我要以還願的心去教會已在我心中慢慢的萌起。
在神的家
      再持續約兩週的追蹤觀察父親的身體狀況,我確定父親的狀況已經好轉,也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再觀察幾天,若狀況良好就可以出院回家休養了。約再隔一週,我就篤定的告訴家人,我會在九月份的一起去教會,可想而知家人的心中是如何,我就在2015年9月6日第一次主動且自願的進入我現在的中壢大衛帳幕教會。而我現在相信,福音的種子在我心中已開始長大了,只是我心剛硬不願承認。
     
主的慈愛與恩待
      在進入教會後,當然持著要『驗證』的態度還是佔大部份,而主所賜的慈愛與恩待真的是太多了,其中我個人在心靈最感動的領受是在2015年12月13日的主日禮拜也同時是我生日,在當日的禮拜中我的禱告變的很激動,而時至12月天氣有點冷,而我在敬拜與聽主日訊息時,我竟然一直在流汗,有股暖流充滿我心與身體,那種感覺是我未曾擁有過的。在主日完後。牧師忽然請所有的弟兄到前面來,他要為我們祝褔禱告,而在這當中,我好像聽到有個聲音對我說:『孩子,把你的擔子放下來,交給我來承擔吧!』就在當下想到過去的種種,頓時我真的是放下了,我開始掩面痛哭,這是我第一次在許多人面前放聲痛哭,哭到發抖,甚至口中說出我不懂的話但我知道那是我心中所想說的,到現在你要我說那方言我還是說不出來。你知道嗎,經過這樣的痛哭,人通常會覺的很疲倦,但我不但沒有覺的任何的疲倦,反而覺得很舒服,而且精神飽滿呢!
      另一個看的到的,就是聖靈的感動與引導。讓我這很不愛閱讀的人大約在2個月看完第一遍聖經,或許在別人而言是沒什麼希奇,但對我而言,這是以前的我絕對做不到的,連家人也對此嘖嘖稱奇。
     
決定受洗
      經過約5個月的主日禮拜後,上帝透過聖靈、團契弟兄與小組成員向我說話,讓我認識到主的信實與慈愛,決定要受洗的意念已在我心中萌芽 。
      在決定要受洗前自已當有很多的掙扎,一直在要不要受洗遊移。又因為我是家中的唯一經濟來源,若受洗後要十一奉獻會不會影響家中經濟狀況這也是我考量的重點之一。
若受洗後我的行為要如何才能符合,而這點也要感謝主透過教會弟兄告訴我,上帝就是接受原來不完全的你,不要想著因行為稱義,這也讓我的疑惑與壓力立即解除。
      在某日晚上睡覺前,我向主禱告我心中的疑惑不安,我到底該不該受洗,而就在隔天早上醒來時,主將他的智慧給了我,讓我將我現有微薄的知識貫通了,讓我頓時了解與領受,而受洗的決定在我心中已底定了。
當我心中決定要受洗的當下,我就對我自已提問說:『若十一奉獻造成家中經濟出狀況時怎麼辦?』而我就自答說:『管他的,到時候再說,一切就交給神!』
      我親愛的弟兄姐妹與未信主的各位,你們知道嗎,就在我將家中經濟的主權交給主的時候,主的慈愛與神蹟發生了,就在隔天下午,我的主管找我約談,他竟然跟我說:『要幫我加薪!』這讓我更加體會與經歷到主的信實與慈愛,讓我決定要一直永不回頭的跟隨耶穌。
      就在2016年3月27日,我正式受浸禮成為基督徒,然而這只是一個開頭,後續仍有許多困難與試煉等著我,但我深信在主耶穌的翅膀蔭下我將無所懼。

請容我用詩篇第二十三章的兩句話做為結語
詩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詩23: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阿門!
     
政光&華琪受洗視頻